画画、设计、封建迷信

2月8日


深圳大概有一个季度没有下场爽快雨了,天气忽冷忽热。有两三天,内陆的雾霾被西北风吹过来,这里也提示空气有污染。

去年刚飞来深圳,还在天上的时候。透过舷窗看深圳的建筑像电脑主板,心里默念着自己要在这里建功立业。等飞机降落,建筑越来越大,直到跟着人群上地铁,心想还是先老实打工学习好了。

今天晚饭吃了猪手拼白切鸡饭,店家给的份量比昨天要少。桌上的辣椒酱没了。如果没有辣椒,猪手饭能喂饱我的胃,却喂不饱灵魂。重要的不是辣味,红油、豆瓣的复合味才厚实。不然,一种薄的感觉会从味觉开始侵蚀,味道薄、说话轻、交情浅、生活虚。

———

我频繁地说四川话,即使认为过分强调籍贯显得幼稚,就好像用赵雷的歌刷屏一样神烦。但说了四川话心里才厚实,好像抓一把盐洒在潮汕三及第汤里。


———

公司有个内部博客和问答的平台,技术干货和抖机灵都很多。我做营销网页的设计,觉得营销迭代太快,不舍得。写了一篇文章说给互联网设计办展览吧,让人看看这每年成千上万堆积的营销活动尸体。

设计师为傅园慧画了多少图、为王宝强、王健林、ppap、春晚、欧洲杯、川普、林丹、薛之谦…画了多少图。

熙熙攘攘、眼花缭乱

不知道别的设计师是否开心。如果我的设计上线能给我三分的快乐,它下架就能有七分的伤感。于是我前半年足够伤感。

这是一个M的心态。我需要古风歌里的那种哀伤。悲哀、恐惧、愤怒给我快感,欢喜总是会让我丧失力量。

《给设计师办展》是我在公司平台写的第一篇文章,我把它当作私人的宣泄。却要算入我的工作积累里——发表文章的数量。公私合计,真是羞红了耳朵。




0 0 0

1 1 1

评论

© 朽朽 | Powered by LOFTER